影/歡送會清高歌「唱出我的名」 葉俊榮再度糗喊「教育部」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內閣改組下週一即將交接,內政部13日特地歡送即將轉掌教育部的內政部長葉俊榮,唱功了得的葉俊榮致詞時直接清唱《堅持》,用力唱出「一定會唱出我的名」,但他致詞時又再度把內政部講成教育部,引發哄堂大笑,他則自我解嘲說,「你們都沒有發揮強烈的力量留我!」現場又是笑成一片。

▲內政部歡送葉俊榮。(圖/記者賴于榛攝)

▲內政部歡送葉俊榮。(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確定轉掌教育部,葉俊榮成為民進黨內閣第一人,他12日就先召開記者會一臉笑容地走進會場,但一開口就口誤說,他雖然「人還在教育部」,引發現場哄堂大笑,沒想到13日的歡送會上,葉俊榮再次錯喊,「我如果繼續講下去,你們會沒辦法下班,我不能在教育部的最後一天,還讓大家做這種苦事」,經周遭的人提醒他還再次確認自己是否真的講錯,接著才哈哈大笑,還自我調侃說,「你們都沒有發揮強烈的力量留我!」現場又是笑成一片。

內政部的歡送會,不斷有人輪流獻花、擁抱、獻卡片,甚至還製作出多支影片感謝葉俊榮的帶領,包括記錄葉俊榮上任至今的點滴,還有各單位的不捨與感念,葉俊榮則是十分專注觀賞,雙手緊握、眼神緊盯,看到花蓮地震相關活動時則是頻頻點頭。

▲內政部歡送葉俊榮。(圖/記者賴于榛攝)

終於輪到葉俊榮上台致詞時,他則毫無預告地突然唱出台語歌手翁立友的知名曲目《堅持》,用力唱出「一定會唱出我的名」,他說唱歌他才會有精神,也勉勵部裡的大家都要堅持,台下則報以熱烈的掌聲。

葉俊榮也勉勵部裡的大家遇到任何課題都要有「三度」,高度、態度跟溫度,並強調每次碰到課題他的基本想法是,大家共同有一個問題,而不是警政署、營建署、役政署各單位有個問題,他的想法是「我是we」,大家都要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把事情做好。

對於自己的帶人哲學,葉俊榮說,其實各個局處長官向他簡報時,他都會注意看實際掌握狀況是誰,他也感覺內政部的二級主管帶人真的厲害。

▲內政部歡送葉俊榮。(圖/記者賴于榛攝)

葉俊榮說,其實「三度」就是他來到內政部之後歸納出來的,因為看問題不要看枝枝節節,處理事情要站起來看,是一個高度,馬上站起來,他說這也是為何齊柏林要拍看見台灣看的很清楚的原因,有高度才能看出政策全貌,政策有溫度人民才會感受到。

葉俊榮感性結束之後,也再次強調自己很感謝大家,還說自己到內政部之後吃得很健康,身體也變好了,還分享自己的阿榮便當比阿榮講堂更精采。致詞結束後,現場輪流和葉俊榮合照,並獻唱《祝你幸福》當作收尾,有部分部內同仁甚至紅了眼眶。

▲內政部歡送葉俊榮。(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