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冲:勞保撥補責任政府入法 3個月內一定做到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行政院日前宣示會將政府撥補勞保入法,不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30日質詢時表示,沒有確切的時間點,讓人擔憂;陳冲則說,最少需要3個月的時間。而在經過陳亭妃一連串追問下,陳冲也保證「3個月內一定會做到」。

陳亭妃中午在立法院質詢,對於勞保退休金最後撥補責任歸政府入法,她要求陳冲給予明確的時間點,而不只是純粹的「喊口號」。

陳冲也認同陳亭妃的意見,他認為,整體上「要規劃好去修法」,全面修訂勞工保險條例,而修法同時也把勞保退休金最後撥補責任列在裡面,正式入法,並由政府負起最終責任。但勞保條例修正案幾十年都沒人修,「要改的話,整套最少也要3個月的時間。」

陳亭妃也詢問是否會遭到跳票,「3個月內會把所有內容送到立院來嗎?還是3個月再談?」陳冲則說,將會負責提出解決方案,在3個月內,整個規劃內容依據法律條文內容做修正。

陳亭妃表示,勞工已對政府失去信心,3個月內能提出修法,並將政府最終撥補責任送至立法院,「這才是勞工所需要的。」陳冲也回應,3個月內一定會做到,且必定會將修法內容方案以及「是否要將撥補責任入法」給予明確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