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上海擴大對外開放 100條舉措9成在年內實施

▲▼上海擴大對外開放,100條舉措9成以上可在年內實施。(圖/翻攝自中新網)

▲上海市政府決定擴大對外開放。(圖/翻攝自中新網)

《上海》上海擴大對外開放 100條舉措9成在年內實施

上海市政府10日公佈《上海市貫徹落實國家進一步擴大開放重大舉措加快建立開放型經濟新體制行動方案》指出,上海將擴大對外開放,持續建設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在100條開放舉措當中,90%以上可於年內實施。據了解,方案的製定主要出於三方面考慮,一是落實中央新部署扮演國家改革開放的先鋒,二是發揮上海的優勢條件服務國家戰略,三是提升上海城市能級與核心競爭力。(中新網)

《重慶》北美以外最大的頁岩氣田 涪陵頁岩氣田今年產量預計超過60億立方公尺

截至今年6月,涪陵頁岩氣田已經累計探明儲量6008億立方公尺,佔大陸已探明儲量65.3%,生產頁岩氣突破180億立方公尺,每天可為3200多萬戶家庭提供生活用氣。目前涪陵頁岩氣田已經成為除了北美以外全球最大的頁岩氣田。作為大陸首個國家級頁岩氣示範區,涪陵頁岩氣田除了為重慶本地居民和企業供氣,還通過川氣東送管道為長江經濟帶發展提供清潔能源,惠及長江沿線6省2市70多個大中型城市。(中新網)

《廣東》比亞迪100輛新能源車 首次經深圳港出口泰國

比亞迪生產的100輛E6型新能源汽車,12日清晨在大鏟灣碼頭搭乘汽車滾裝船「sprint sky」出口泰國。此次新能源汽車出口是深圳港首次以汽車滾裝船裝載國產新能源汽車出口外國。大鏟海事局也針對此次滾裝船運輸新能源汽車,在貨物、船舶方面加強安全檢查。(香港文匯報)

《湖南》中國商業小衛星產業創新聯盟在長沙成立

中國商業小衛星產業創新聯盟12日在湖南長沙成立。聯盟旨在團結大陸海內外商業航天以及應用產業領域的科研院所、企事業單位、民營企業等單位,推動大陸商業航天以及軍民融合應用等事業的快速發展;共同完善產業相關規範標準,為新興航天企業以及各類社會資本進入航天領域提供支持與行為指導;鼓勵民間資本參與研製、發射和營運商業衛星,提供市場化、專業化的商業航天一條龍服務;促進大陸商業航天海內外項目落地和產業投資合作。(中新網)

▼中國商業小衛星產業創新聯盟記者會。(圖/翻攝自中新網)

▲▼中國商業小衛星產業創新聯盟在長沙成立。(圖/翻攝自中新網)

《遼寧》遼寧全面建成五級河長體系 3000多條河流有了「監護人」

為了加強河湖管理與保護,遼寧省全面推行河長制、湖長制,實施節水技術改造,並且劃分河湖管理範圍,旨在修復水中生態。截至2018年5月31日,遼寧省全面建成省市縣鄉村五級河長體系,總共設立總河長2997人、副總河長2106人、河長17001人,將所有水庫納入河長制湖長制工作範圍,並且根據水庫按照管理權限、所在行政區域隸屬關係設立省市縣鄉級庫長。根據遼寧省水利廳的數據顯示,2017年遼寧全省180個國家重要水功能區水質達標率達到69.3%,比起年度控制指標61.2%高出8.1個百分點。(新華網)

《香港》房市居高不下 港府考慮限制外地人購屋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2日表示,為了保障香港人的住房需要,政府不會排除任何方案,若有需要,可以研究是否需要限制非外地人士購買住房的政策,或是考慮其他措施。她還強調,長遠來說,在維港以外填海是無可避免的,而且很多繼續發展的城市都採取這個選項。(香港文匯報)

《重慶》2017年重慶市的二孩人口 佔新出生人口44.88%

自從2016年大陸全面實施二孩政策,截至2017年,重慶市的二孩占出生人口44.88%,同比增長2.65%。據了解,重慶市的二孩政策落地效果顯著,2017年為14萬多名計劃懷孕夫婦提供免費孕前優生健康檢查,目標人群覆蓋率達100%;常住人口預期壽命持續增長達到77.26歲。據了解,二孩政策又稱二胎政策,是指一對夫婦最多生育兩個孩子的政策。 以往大陸社會實施一胎化政策,只允許滿足特定條件的夫婦生育兩個孩子,直到2016年開始全面實施二孩政策。(中新網)

《安徽》安徽霍山新編「三字經」 提倡移風易俗

近日在安徽省霍山縣漫水河鎮新鋪溝村,一首朗朗上口的《新鋪溝三字經》在當地傳誦開來,這首新版三字經是由村裡的老教師編寫,旨在倡導移風易俗。據了解,霍山縣近年來積極整治大肆鋪張的婚喪嫁娶,宣導文明節儉、開展移風易俗,藉由《新鋪溝三字經》提倡移風易俗的成效十分顯著。(中新網)

▼新鋪溝三字經。(圖/翻攝自中新網)

▲▼安徽霍山新編「三字經」提倡移風易俗。(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