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北市率先宣布放颱風假 網求朱立倫:能幫我勸柯文哲嗎?

▲▼「雙北合作交流平臺」第4次市長層級會議會後記者會。柯文哲,朱立倫(圖/記者季相儒攝)

▲朱立倫、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颱風瑪莉亞來勢洶洶,雖然17點觸陸後威力減弱,已由強颱轉為中颱,但帶來的風雨仍不容小覷,各縣市不敢大意。其中,北北基方面,因討論後無共識,新北市率先宣布11日停班停課,而台北市與基隆市仍將等待氣象局22點最後一波天氣預測資料後,才會決定11日是否停班停課,讓不少網友紛紛灌進新北市長朱立倫的臉書,「立倫幫我勸勸文哲好嗎?」

今年第一個侵台的颱風瑪莉亞來勢洶洶,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過去3小時瑪莉亞強度略為減弱,現中心在宜蘭東方海面,繼續向西北西移動,入夜後全台風雨漸強,重點時間則在明天清晨,1至6點是雨量最多之時。面對瑪莉亞侵台,北北基原定20點決定是否放颱風假,因仍在商討中,所以延後至22點宣布,但新北市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外放話,自行宣布11日停班停課一天。

朱立倫在臉書表示,由於新北市沿海各區,明天清晨最大陣風會到7級,山區雨量可達400公釐,都已符合停班停課標準,加上災後須要時間清理環境,所以才決議停班停課。

網友讚聲不斷,「從這次起,你贏得了新北市民的心了」、「 阿倫哥,我沒看錯你!」、「朱大哥,太6666了」、「立倫幫我勸勸文哲好嗎?」、「不像有人說能早宣布就早,結果放不放還在拖」。

事實上,朱立倫人滯留新加坡,原計畫10日中午結束「世界城市高峰會議」的公開演說後,即由會議現場,趕赴樟宜機場搭機返國;但因受瑪莉亞颱風影響,原訂搭乘的下午1點10分長榮航班及稍晚的班機全部取消,臨時再改訂下午1點25分的華航班機,但因為機件問題又取消,朱立倫被迫將等到返回台灣的航班一恢復,即搭機返國。

對於此次自行宣布放颱風假,新北市府說明,預估明天清晨,本市沿海地區的最大陣風可到7級,累積雨量可達400公釐,都符合停班停課的標準,為了民眾的安全,以及一些偏遠地區和早班民眾的需要,可以早做因應,所以就對外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