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最快下午海警、明晨陸警 彭啟明:降雨直接影響北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強烈颱風「瑪莉亞」以時速31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前進。氣象達人彭啟明9日在臉書上提醒,周二開始颱風的外圍雲系就會進來,「暴風圈壟罩台灣時間點,可能落在周二下半天到周三中午,周三清晨是颱風中心最接近台灣陸地的時候」,中部以北、宜蘭等各地朋友需嚴加戒備。

▲瑪莉亞颱風正朝台灣直奔而來(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各國對瑪莉亞預測路徑(圖/NCDR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瑪莉亞颱風正朝台灣直奔而來(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強颱瑪莉亞步步進逼(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指出,瑪莉亞颱風未來將以時速26至30公里前進,颱風中心最大風速已經來到每秒5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目前各國預測路徑明顯集中,現在關鍵在於颱風中心通過的時候「距離台灣北部陸地到底多遠」。至於會不會是北部民眾很擔心的「西北颱」,彭啟明直言「的確是有此可能」。

彭啟明提醒,從目前的預測趨勢,要留意在9日(周一)下半天,或深夜至10日(周二)白天,按照氣象局目前路徑推估,周一不會受到影響,應該是晴朗炎熱、陽光很大的天氣;周二外圍雲系就會進來,到下午開始北部東北部就會有雨勢,因此「暴風圈壟罩台灣時間點可能落在周二下半天到周三中午,周三清晨是颱風中心最接近台灣陸地的時候」。不過,由於颱風走得快,預期影響時間並不長,主要的降雨雲雨區將直接影響北部,暴風圈壟罩期間風勢會相當有感,提醒中部以北、宜蘭等各地朋友需嚴加戒備。

▲瑪莉亞颱風正朝台灣直奔而來(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瑪莉亞颱風正朝台灣直奔而來(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根據《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NCDR)》資料顯示,各國對於瑪莉亞颱風的路徑預測,和昨天相比都略為往北修,預估颱風中心將從北部近海通過。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目前依舊不排除颱風中心登陸或掠過東北角,預計最快今天(9日)下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也不排除周二(10日)清晨到上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