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廣島等5地豪雨不斷 外交部要國人別再去

▲▼日本,日本大雨,日本豪雨,土石流,廣島,民房倒塌,自衛隊。(圖/路透社)

▲日本豪雨造成土石流。(圖/路透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日本近畿地區7日持續降下豪雨,截至上午9時止已知造成8人死亡,超過46人下落不明,多人輕重傷,西日本地區新幹線及各級列車皆停駛。外交部提醒,日本氣象廳本日上午8時已對廣島、岡山、鳥取、兵庫及京都府等五縣發布大雨特別警報,國人近日倘非必要勿前往發布特別警報之地區。

外交部指出,根據駐大阪辦事處掌握,目前各僑團及留學生未傳出災情及傷亡。對於豪雨造成嚴重傷亡,政府已經透過日台交流協會,向日本政府表示我國政府與人民的關心,也表示若有必要,台灣隨時準備全力提供協助。

若民眾仍要前往日本大雨地區,外交部說,國人需特別注意旅遊安全,隨時關注日本氣象廳所發布之警報及相關交通資訊。

國人在關西地區倘遇急難需要協助,領務局表示,可撥打我駐大阪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090-8794-4568;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