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台灣 梅健華:我無論到哪都是美台關係擁護者

▲美國在台協會位於內湖的新館落成典禮、馬英九與蔡英文眼神交流沒互動、AIT台北處長梅健華▼。(圖/記者屠惠剛攝)

▲AIT台北處長梅健華。(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Kin Moy)即將離台,AIT6日舉行告別記者會,他一開場致詞就笑稱,「自從我宣布要離任後,我覺得好像活著就開始看到自己訃聞,或聽到別人追悼我,我要鄭重告訴所有朋友,『我只不過要回華府,並不是要入土為安』」,讓現場哄堂大笑。他強調,他不論在何處,都會是美台關係的擁護者(biggest fan)。

梅健華規劃於下星期離任,依照程序將先返回美國華府,並將在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EAP)等候下一個派任。他日前接受總統蔡英文頒授大綬景星勳章時曾幽默地說,「聽說台大校長最近開缺,也許我可以試試看」,引發部份人士認為「酸酸的」,梅健華澄清,「我想大家應該知道我是開玩笑,我根本不夠格」。

他也說,在台灣回憶實在太多,但內湖新館落成典禮的確是個高峰,仰賴AIT同事以及美台人民的合作,才能齊心協力完成,也完成各方面目標。他重申,新館落成最重要的是傳達具體訊息給台灣民眾,亦即「也就是美國長期支持台灣、是台灣最好的朋友」 。

談到AIT新任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梅健華掛保證指出,他對酈英傑非常「高度期待」,酈英傑是一位非常冷靜的人,對議題掌握非常清楚,且會直接了當處理問題,也是一位非常有想像力與創意的人,且酈英傑是台灣事務專家,是AIT新處長「不二人選」。他還開玩笑說,酈英傑「歌唱得比我好」,要大家一定要請新處長唱歌,酈英傑唱歌就像美國歌手「火星人」布魯諾(Bruno Mars)與歌王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的混合體。

梅健華說,回到華府之後,他暫時在業務上不會和台灣有太多關係,但他會持續為台灣加油,「不論身處何處,都會是美台關係的擁護者(biggest fa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