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戰隊進駐新館? AIT重申:政策沒有改變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圖/記者翁嫆琄攝)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啟用,CNN報導稱,美國國務院要求美軍陸戰隊派員駐守AIT內湖新館維安工作。將離台的AIT處長梅健華6日舉行告別記者會時重申,他有看到相關報導稱美國政策會改變,但其實美國政策沒有改變,美國都會派相關人員到海外據點負責維安,維安政策是內部事務,不會跟外界討論,「我們不會用維安政策作政治表態」。

美國在世界各地外交領館設有「陸戰隊之家」,過去傳出內湖新館也將會有陸戰隊進駐,CNN近期更報導指出,美國國務院已要求派遣陸戰隊進駐AIT。

對此,梅健華重申,AIT信義路現址由美籍人員與在地警衛一同合作維安,內湖新館也會沿用,美國的政策完全沒改變,美國都會派遣相關人員到海外據點維安,而他們到台灣進行維安,與所謂政治上的立場表態「完全是兩回事」,AIT不會用維安政策做政治表態,也不會和外界討論維安政策,因為這屬於內部政策與業務。

至於傳聞美國將派軍艦航行台灣海峽,來因應中共軍演,梅健華說,過去一段時間以來,美國制定自由航行宣示作法,主要目的是要向區域一些國家表態,只要國際法允許範圍,美國就會進行飛行與航行自由,促進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另外,針對中美貿易戰,梅健華說,美國一直以來都跟台灣相關部會進行貿易討論,半導體產業至關重要,美方會持續跟台灣半導體產業進行對話,同時會持續跟華府討論,讓他們了解這些對半導體產業衝擊。美台貿易過去幾年來都是正面樂觀,華府跟台灣對經濟發展看法一致,認為創新維繫於經濟成長可以促成更多增長,但若有其他國家在貿易上不能遵守遊戲規則,美台都會同樣受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