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盛讚鄭文燦 爆料「胖周瑜」瘦不下來與市政有關!

▲▼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談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執政表現。(圖/記者陶本和攝)

▲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談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執政表現。(圖/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面對2018年底選戰,安排執政優異的縣市首長出席中常會,進行經驗分享;而4日的中常會,則邀請桃園市長鄭文燦報告。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除了盛讚鄭文燦的市政表現,還透露他身材瘦不下來,就是跟勤奮有關。

民進黨中常會4日邀請鄭文燦出席,並以「一縣市、一政績、一故事,族群匯聚文化桃園」做專案報告;會中也邀請了桃園大漢溪畔崁津部落的蔡銘忠A-sun頭目進行分享,談到期待30年,部落終於有門牌、水電,不禁流下眼淚,「我們這30年,就跟生孩子10個月懷胎的那種感覺一樣,很期待孩子生出來。」

蔡銘忠A-sun頭目感性地說,部落曾被迫拆遷兩次,幾乎都是老人家,而小孩年紀也很小,因為喜歡種菜,所以居住在河岸部落,附近有電線桿,但是沒有電可以使用,都只有手電筒,「小朋友寫功課,用手電筒或蠟燭。」

▲▼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談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執政表現。(圖/記者陶本和攝)

他表示,因為沒有門牌,小朋友要讀書沒有辦法申請,只好跟朋友們借地址,喝的水要去買礦泉水,騎車要4、5公里,「這幾年來,市長有聽到我們的聲音,讓30年的期待,有水、有電、有門牌。」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鄭文燦在2009年一戰成名,當時他在黨中央選舉前58天,才提名參選桃園縣長,「我們的市長候選人被稱為周瑜,不過是胖周瑜,要打一場赤壁之戰。」

蔡英文開玩笑地說,鄭文燦一直打到2014年,胖周瑜還是胖,但成功當選了市長,「對於桃園的發展充滿期待,一方面希望他瘦一點,一方面也希望他在市政上可以盡情發揮。」

「2014年到現在,市政做非常好,但體重也沒減少。」蔡英文說,每次看到他時,都要看看有沒有比上次看到要瘦,但每次看到他還是沒變,但每次的市政表現都更精采了。

蔡英文透露,鄭文燦很勤勞,桃園每個地方都會去,且不只是去一次,「對於市民的照顧,真的很高興且驕傲,這跟他的身材也是有關係的。」

蔡英文不諱言說,鄭文燦就是因為很勤跑,每天回到家都很晚了,沒有時間跟小孩相處,所以把小孩挖起來,也吃一點宵夜,「所以也把身材吃成這樣,市長推動施政也有很多代價要付。」

▲▼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談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執政表現。(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