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發推特歡送梅健華 英文拼錯府火速修正

▲▼總統蔡英文發推特,卻不小心誤植拼錯英文。(圖/蔡英文推特)

▲總統蔡英文發推特,卻不小心誤植拼錯英文。(圖/蔡英文推特)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任期屆滿,總統蔡英文3日在總統府接見,並頒授「大綬景星勳章」。隨後,蔡英文也在推特上發文歡送他離開,不過被眼尖的網友發現,英文文法使用誤植,但府方也隨即更正了。

根據蔡英文推特的貼文,祝福梅健華未來一切安好,應該寫「in your future」,但誤植寫成「in you future」。不過,府方很快就發現筆誤,隨即進行修正。

至於蔡英文在接見梅健華時則表示,台灣跟美國一起創造了豐碩的成果,雙方關係不斷提升,也有很多重要的進展,包括:美國國務院核准國防廠商協助台灣的潛艦國造行銷許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半年內,也宣布高達14.2億美元的對台軍售等。

▼總統蔡英文接見梅健華。(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梅健華。(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感謝梅健華的努力,幫助台美在區域與全球事務的實質合作,不論在公共衛生、能源、資通訊科技等國際議題上,台美一起分享經驗跟專業,替印度太平洋區域帶來貢獻。

而梅健華也說,台美關係已經再好不過了,感謝蔡英文總統在台美關係上的強力支持;此外,他也感謝前總統馬英九,在他領導下台美關係也茁壯起來。

此外,梅健華更坦言,過去這十多年來,身上背了很多官銜,但很高興終於可以卸下這些職務,可以直接稱呼他Kin或健華;他還開玩笑地說,現在就要失業了,蔡英文總統這邊應該可以幫他牽線,「聽說最近台大校長這編有開缺,也許我能試試看。」

▼總統蔡英文接見梅健華。(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梅健華。(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