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要節衣縮食 李來希:吃剩菜、微波披薩看我多省

▲▼北檢傳喚韓國瑜,李來希。(圖/記者季相儒攝)

▲李來希。(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軍公教年金改革7月1日上路,全國公務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3日表示,軍公教人員發起「節衣縮食」運動,他也率先履行,1日他在家裡早餐吃饅頭、中午吃粽子、晚餐吃水餃,最近還帶了裝剩菜的便當,並把前幾天買了沒吃完的披薩微波加熱繼續吃,「你看我多省!」

李來希表示,軍公教發起「節衣縮食」運動,減少消費,因為消費不起,當老年生活依賴的費用愈來愈高,所得卻逐年下降,他們只好多準備存糧,不然明天可能就沒有飯吃。所以軍公教發起節衣縮食運動,他也率先履行,1日就只吃饅頭、粽子跟水餃。

他還說,很多夥伴看到自己的錢變少了,「以後沒辦法消費了,怎麼安排自己的家居生活?」李來希認為,軍公教在國家是消費主力,砍了退休金後,消費能力緊縮,「那不如我們就節約消費、存老本」。

李來希更說,自己帶了兩個裝了剩菜的便當,「大家不相信我會吃剩菜,味道不是很好,但我還吞得下去,我是一個會吃家裡廚餘的人!李來希是一個務實、不說假話的人!」他笑稱,自己除了吃剩菜,還有前幾天沒吃完的披薩。希望這個運動可以讓國家知道軍公教目前的處境,「他們被扣的錢不是1千、2千,而是1萬、2萬、3萬、4萬。」

李來希強調,他看到COSTCO門可羅雀,因為軍公教是主力客群,一般人不願繳年費,軍公教人員會乖乖辦,顯示現在年改後續發酵,讓大家知道退休軍公教人員的重要性。

▼李來希分享自己的「剩菜」便當。(圖/翻攝自李來希臉書)

▲▼李來希的便當。(圖/翻攝自李來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