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施壓民航矮化台灣 外交部嗆:已達歇斯底里程度

▲▼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圖/路透)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圖/路透)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施壓各國航空公司,要求將台灣更名為「中國台灣」,據《路透社》報導,針對此事,美國向中國提出談判要求,但遭拒絕。外交部28日晚間表示,中國過去幾個月來施壓各國航空公司將其網站對我稱呼自「台灣」擅改為「中國台灣」的行徑,已達歇斯底里的程度。

外交部說,中國公然恫嚇將對全球各地私人企業進行企業審查(corporate censorship),嚴重傷害言論自由及商貿自由。但台灣感謝理念相近的國家反制中國霸凌私人企業所做的各項努力。

中國4月25日致函全球44家航空公司,要求矮化台灣的稱呼,目前將最後期限延到7月25日,並揚言將對不照辦的航空公司採取「進一步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