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日聯手 反制中國鋼鐵產能過剩+非法補貼

▲▼ 美國、歐盟以及日本13日於世界貿易組織(WTO)峰會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將解決中國鋼鐵產能過剩、企業非法補貼以及強迫外商轉移技術等不平等貿易問題。(圖/路透社)

▲ 美國、歐盟以及日本13日於WTO峰會發表聯合聲明。圖左至右分別為美國、日本、歐盟代表。(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歐盟以及日本於阿根廷當地時間13日世界貿易組織(WTO)峰會上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將解決「關鍵部門」的鋼鐵產能過剩、企業非法補貼以及強迫外商轉移技術等不公平貿易問題。這是繼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難得一見的國際經濟合作,也反映了三大經濟體對中國強勢崛起的疑慮。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聲明於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舉行的WTO峰會上發表,包括歐盟貿易委員西西莉亞瑪姆斯托姆(Cecilia Malmstrom)、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Hiroshige Seko)和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都在這份聲明上簽字。

報導指出,這份聲明是在WTO峰會期間談判達成的,且川普政府罕見獲得多方支持,承諾針對「關鍵部門產能嚴重過剩」、扭曲市場的補貼以及強迫外商轉移技術採取行動。雖然聲明並沒有具體點名中國,但知情人士指出,這項聯合聲明的目的就是衝著北京而來。聲明提到,「為了解決這個重大議題,我們同意在WTO和其他平台加強三方合作,消除第三國的不公平市場扭曲和保護主義的作法。」

美國貿易官員一直以來都在批評,中國在全球鋼鐵市場的產能嚴重過剩、低價鋼鐵與鋁材的問題,將於明年1月中旬繳交相關報告給川普,確認是否針對中國鋼材進口收取關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