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向幕僚說:想退出WTO 「我們一直被衝康,還加入幹嘛?」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川普向幕僚說,希望美國能退出世貿組織。(圖/路透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已經多次退出國際協議,包括《巴黎協定》和《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知情人士29日透露,川普多次在會議中表示,想退出「世界貿易組織(WTO)」。

路透社引述新聞網站Axios報導,消息人士形容,川普頻繁向白宮幕僚表達希望美國退出世貿組織,「提了100多次」。消息人士引用川普的說法,「我們常被XX,我不知道我們在裡面幹嘛。WTO是世界其他國家設計來搞死美國的」,中間夾雜粗口。

然而,退出WTO的決定需要經由國會通過,因此川普不太可能如願。報導提到,據了解情況的消息人士說法,川普政府會持續關注美國於WTO框架之下,以多種方式遭到不公平、不平等待遇的情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