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阿貢火山噴發 國際機場關閉16小時影響逾8千旅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Mount Agung)28日再度噴發,大量火山灰直衝2000公尺高,伍拉賴國際機場緊急宣布關閉16小時,預計今(29)日晚上7點才會再度開放,估計至少有48個航班、超過8000名旅客受影響。

▲▼阿貢火山再次爆發。(圖/路透社)

▲阿貢火山再次爆發。(圖/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伍拉賴國際機場(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發表聲明表示,受到火山灰影響,將從當地時間29日凌晨3點至晚上7點關閉,並可能視情況延長關閉時間。印尼國家災害管理局發言人努格洛和(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包括48架國際航班班次取消,包括馬來西亞亞航(AirAsia)、澳洲捷星(JetStar)班機;影響超過8000名旅客。

▲▼受到火山灰影響,伍拉賴國際機場飛機停飛的旅客正在等待。(圖/路透社)

▲滯留於伍拉賴國際機場的旅客。(圖/路透社)

印尼當局也將火山口附近4公里範圍內列為危險區,並疏散約300名山區居民,也呼籲遊客遠離該區並自行準備口罩。

阿貢火山海拔3031公尺,為峇里島的最高峰,被當地人奉為聖山,1963年的猛烈噴發,造成將近1500人死亡,而印尼是世界上火山數量最多的國家,約有127座活火山,因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上,經常發生地震和火山噴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