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火山又爆了!直播山頂狂噴熔岩紅光 1個月內噴發3次

▲▼峇里島阿貢火山爆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峇里島阿貢火山1個月內多次噴發。資料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Gunung Agung)地質活動加劇,繼先前2次噴發後,28日晚間8時35分再度噴發,火山灰衝上數千公尺高的天際,伴隨有熔岩流出。當局形容,此次火山爆發可能會達到1963年大爆發的規模,當年造成約1600人死亡。

中央社報導,印尼火山和地質減災中心主管吉德(Gede Suantika)先前才警告,阿貢火山活動已經進入大規模噴發階段,數小時內會有大規模噴發。阿貢火山果真在28日當地時間晚間8時35分第3度噴發,入夜後火山口附近的景象時分驚人。

另據《獨立報》,印尼火山和地質減災中心認為,此次噴發的規模與1963年十分相似,而當年的火山爆發共造成1600人死亡。阿貢火山在9月份就有噴發跡象,並於11月21日爆發,當局撤離超過10萬居民;隨後火山又在25日二度爆發,峇里島機場因此宣布關閉,航班停飛。

▼火山周邊設有攝影機直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