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文哲被丟鞋 獨派:臭鞋丟臭柯 遺憾沒丟到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上午到台北車站視察防災演習,人才剛到現場,就有一名男子衝出,手拿紅色拖鞋朝柯文哲身上丟,一邊大喊,「柯文哲!柯文哲!不要做中共同路人!」拖鞋雖然沒有丟中柯文哲,但丟鞋驚魂還是讓柯文哲瞪大眼睛、驚魂一場。丟鞋男子陳俊涵下午出面回應,強調沒有要傷害柯文哲,但「很遺憾沒丟到」。

▼柯文哲遭丟鞋,現場維安警力立即把人拿下。(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遭丟鞋,現場維安警力立即把人拿下。(圖/記者陳家祥攝)

丟鞋男子身份為獨派台灣國辦公室執行長陳俊涵,案發後隨即被帶到中正一分局作筆錄。陳俊涵被請回後,下午出面接受媒體訪問,他強調丟的鞋是地板拖鞋,沒有要傷害柯文哲的意圖,「只是要提醒柯文哲知所節制,不要媚中害台。」

陳俊涵表示,蔡英文日前說要結合友好國家制約中國,「沒想到柯文哲這個白目,竟然嘲笑,說我們實力不夠會被人家笑,而且國台辦隔天就出面說要蔡英文不要不自量力,怎麼這麼湊巧,柯文哲是跟中國裡應外合嗎?」陳俊涵痛批柯文哲不該跟中國作同路人,希望在年底選舉能把柯文哲拉下台,「他還想要問鼎2020總統選舉,你敢想像這樣的紅柯可以使出什麼手段嗎?」

▼台灣國辦公室執行長陳俊涵。(圖/記者范綱儀攝)

▼台灣國辦公室執行長陳俊涵。(圖/記者范綱儀攝)

柯文哲被丟鞋後接受採訪,對於突發的抗爭衝突表示已經司空見慣,對此,陳俊涵則說,「那我們就讓他真的司空見慣」,要各地反柯者一起努力讓柯文哲聽見大家的不滿,但他也再次強調沒有想要傷害柯文哲,「只是要他知道輪不到你管的你就閉嘴、顧好你的台北市五大弊案。」

▼柯文哲28日遭丟拖鞋。(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柯文哲28日遭丟拖鞋。(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陳俊涵強調,台北市是台灣的山海關,2018台北市長選舉攸關國家存亡關鍵,絕對要讓柯文哲落選,「臭鞋丟臭柯正是要丟醒滿腦大一統思想的柯文哲」。針對獨派的激烈抗議,中正一分局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沒有事前收到情資,未來會就相關情資做縝密的維護,陳俊涵也已經坦承違序行為,全案移請台灣台北地方法院簡易庭裁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