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博愛特區外校區首架拒馬?柯文哲派鄧家基場勘文化國小

▲▼立法院為軍改案再度擺出拒馬。(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法院外的拒馬。(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9日將赴北投出席國防部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轄區的北投分局考量維安因素,一度協調鄰近的文化國小於該日停課、結業式停辦,遭家長怒批後,北市府緊急決定不延後結業式。據了解,不只拔菜總部、統促黨要「堵」蔡英文,連八百壯士也將加入抗議行列,北市府不敢大意,副市長鄧家基將在27日上午到文化國小視察,決定是否要架設拒馬。

由於蔡英文將到政戰學院出席畢業典禮一事曝光,除了拔菜總部、統促黨等團體外,因不滿年改揚言要「如影隨形抗議」的八百壯士,傳出也將加入抗議行列。為此,北市府不敢大意,副市長鄧家基預計在27日上午前往文化國小視察。

拔菜總部已在媒體群組內發布通告,號召抗議群眾在29日上午集結復興崗政戰學院「表達訴求」;「八百壯士」執行長羅睿達在媒體群組表示,這次八百壯士沒有發動,但支持任何理性表達訴求的陳情機會。

據了解,由於現場預期將聚集大批抗議人士,為避免去年反年改團體於封鎖線外丟鞋的事件重演,警方除了將出動大批警力戒備外,也不排除要出動硬體輔具隔絕人群。據透露,鄧家基現場探勘完後才會決定要用什麼阻材,目前以鐵柵欄為主,若周圍不利警力部署,不排除架設拒馬。

以往北一女中因位於博愛特區,成為最常架拒馬的學校,或是公園路、愛國西路口的市大附小旁會架設拒馬,很少會看到在博愛特區以外的學區架拒馬,若真的要架設拒馬恐將創下史上首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