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彈性更名」中國台灣 環時:拒絕這種小伎倆!

▲▼日航僅在簡中網頁稱「中國台灣」 環時:這種小伎倆中國拒絕。(圖/翻攝自《環球網》)

▲環時時常發出鷹派評論。(圖/翻攝自《環球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中國施壓,日航、全日空日前將簡體頁面上的「台灣」更改為「中國台灣」,而其他語言則繼續維持不變,這讓外媒認為這將成為外國企業的「解套典範」。不過大陸官媒《環球時報》26日發文怒批,「中國政府和民眾會接受這種小伎倆嗎?答案顯然是不。」

《環時》引用中國航空專家張寶鑫的說法指出,中方不可能接受這種方式;中國民航監管部門的督促函很明確,外國航空公司不是只更改簡體中文網頁,而是簡體、繁體、英文以及其他任何語言都要更改。

文中指出,作為一個在中國經營的航空公司,必須遵守中國政府的管理,「這個問題不涉及其他,是主權問題,沒有談判餘地和打折執行的空間。」至於這些外國航企會受到哪些懲罰,在一開始消息傳出時,有澳媒稱,這些企業可能不會被邀請參加11月在上海登場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對此,《環時》僅稱,據博覽會官方網站列出的條件,本次博覽會的企業招展應符合「高標準、廣泛性代表性、對標國際一流」。不過並未提及懲罰是否真的會實行。至於其它的方式,張寶鑫認為,隨著最終期限即將到來,中方可以通過制定進一步措施來督促相關航空公司執行。

▼ 全日空簡中官網改「中國台灣」,繁中網頁則寫「台灣」。(圖/全日空官網)

▲▼ 日航、全日空簡中官網又改回「中國台灣」 繁中網頁寫「台灣」。(圖/日航、全日空官網)

張寶鑫表示,例如可以依據航權對等原則,調整外國航空公司飛往或經過中國的航班,對中國境內運營的網站及App、在華銷售和組織層面提出一系列的整改措施。資料顯示,中國民航部門4月時致函44家航空公司,要求對方在5月25日之前糾正官方網站對台灣、香港及澳門等地區的錯誤標註。

不過截至5月25日,只有18家外國航企完成了整改,其中26家因技術原因申請延期並承諾整改,承諾整改完成時間最晚為7月25日。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外傳儘管中國民航局已經定下最後期限,但白宮似乎私下向美籍航空下令,「不許遵從中方打壓」。

▼ 日航頁面對比。(圖/日航官網)

▲▼ 日航、全日空簡中官網又改回「中國台灣」 繁中網頁寫「台灣」。(圖/日航、全日空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