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批大陸霸權又想「蔡習會」 陸學者批:神邏輯

▲總統蔡英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合成圖)

▲總統蔡英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合成圖)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面對當前美中台形勢,總統蔡英文接受法新社專訪,直指中國「擴張主義」、「霸權」,呼籲國際社會挺身而出一同制約,卻又提及願在「對等、未設前提」情況下,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對此,北京涉台學者受訪痛批,這無疑是「自相矛盾」的說法,根本「神邏輯」

蔡英文表示,「和台灣聯手防禦中國的擴張主義目標,保衛各國共有的自由價值」、「我們必須共同合作,重申我們的民主自由價值,以約制中國,盡量防止他們擴張霸權勢力」。

除直指中國「擴張主義」、「霸權」,話鋒一轉,又表示願在「對等、未設前提」情況下,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願在對等、沒有政治前提下與習近平會面」。

北京聯合大學台研院副院長李振廣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採訪指出,蔡英文的專訪讓人感覺有點「自相矛盾」,既批評大陸是「擴張主義」、「霸權」,呼籲各國圍堵大陸,又說有意願要舉行「蔡習會」

李振廣認為,隨著選戰腳步接近,加上蔡政府內、外施政不力,蔡英文很可能在透過專訪轉移焦點,把矛頭指向大陸

談及美中台形勢,李振廣分析,儘管中美關係陷入矛盾,雙方利益、問題錯綜複雜,蔡政府持續抱持僥倖心態,藉中美關係取得政治利益,不僅無助於兩岸關係的善意推進,也可能為台灣帶來前所未見的政治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