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簡中網頁寫「中國台灣」!日航「半改名」做法外企恐跟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航空(JAL)、全日空(ANA)日前受中國要求,將官網上「台灣」名稱更改為「中國台灣」,雖然遭民眾抗議後,在24小時內修正,但卻又在12日偷偷把香港網頁與簡體中文版的中國網頁再度改回「中國台灣」!現在卻傳出兩間日籍航空的作法成為其他外籍企業的參考對象,打算在不同語言的網頁中做出「不同標示」。

 ▲▼ 日航、全日空簡中官網又改回「中國台灣」 繁中網頁寫「台灣」。(圖/日航、全日空官網)

▲ 日航、全日空將簡中官網改回「中國台灣」的做法,恐吸引其他外籍企業跟進。(圖/日航、全日空官網,下同)

日航與全日空受中國民航局壓力影響,將官網上的「台灣」改為「中國台灣」,引發大批網友去函抗議,兩間航空公司也在24內迅速將「中國台灣」改成「台灣」。只不過就在我國網友大讚兩間日籍航空是「良心企業」時,日航與全日空卻無預警將中國版網頁與香港版網頁中的「台灣」改成「中國台灣」,僅在繁體中文與其他語言版網頁中維持「台灣」的稱呼。

▲▼ 日航、全日空簡中官網又改回「中國台灣」 繁中網頁寫「台灣」。(圖/日航、全日空官網)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日航與全日空這樣兩面倒的行為卻也意外成為外國企業的「典範」。兩間航空替各企業提供了一個「最有效」的解套方法,讓其他企業能夠逃過中方的打壓。事實上,北京當局已發布「最後通緝令」,據《澳洲金融評論》報導,未將「台灣」改成「中國台灣」表述的企業,可能無法參加上海進口博覽會,被中國當局拒於門外。

據傳,中國民航局已經定下最後期限,要求美籍航空盡速將官網上的,「台灣」改為「中國台灣」,不得將台灣標記為「國家」,然而白宮似乎私下向美籍航空下令,「不許遵從中方打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