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結一寧夏會見吳伯雄 對兩岸關係開心交換意見

▲▼劉結一會見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             。(圖/翻攝自中國台灣網)

劉結一與吳伯雄對於兩岸關係進行交流。(圖/翻攝自中國台灣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25日在寧夏銀川與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會面,雙方就當前兩岸關係交換了意見。吳伯雄此行是為了參加舉辦在甘肅天水的2018(戊戌)年公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大典。

劉結一與吳伯雄是第一次見面。伏羲公祭大典23日舉行,原本可以相遇的兩人,卻因為劉結一同時間在北京有公事在身無法前往,所以2天後特地飛往銀川會晤吳伯雄,兩人對於兩岸關係交換意見。

2年後再訪的吳伯雄,與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蘇輝等人參加伏羲公祭大典。活動結束之後,他也表示,兩岸血濃於水,兩岸之間一定要和平,不要戰爭。公祭伏羲大典活動由大陸國務院港澳辦、國務院台辦、中國僑聯和省政府共同主辦。

據了解,今年是天水恢復公祭伏羲活動30週年,經過30年發展,公祭伏羲大典已被大陸列入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名錄,成為甘肅獨具特色的重要文化品牌,海峽兩岸參祭者越來越多,以伏羲文化為紐帶的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顯著增強。

▲▼劉結一會見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             。(圖/翻攝自中國台灣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