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剁肉刀「斬斷孕妻右臂」 紐約華裔狂男…逃亡2天想游泳去加拿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市35歲華裔男子盧勇(音譯,Yong Lu),21日涉嫌用1把切牛排用的剁刀,砍下懷孕妻子的右手臂和左手2根手指後逃逸。警方搜捕多日,23日晚間在美國、加拿大邊境的尼加拉瀑布附近將他逮捕,據悉他準備游泳逃亡到加拿大。

綜合外媒報導,案發在當天中午左右,盧勇的妻子當時正在家中等待7歲兒子回家,盧勇卻不知為何突然情緒失控,差點將她亂刀砍死。鄰居聽見吵鬧聲報警,但盧勇在警方趕到前逃離現場。

▲▼紐約華裔男Yong Lu砍下妻子手臂被捕。(圖/翻攝NYPD Twitter )

▲紐約華裔男盧勇,砍下妻子手臂逃亡兩天被捕。(圖/翻攝NYPD Twitter )

女子被送往醫院治療,醫師已經替她把斷肢接回,她雖然傷勢嚴重但情況穩定,目前處於人工昏迷的狀態,但還不清楚腹中寶寶是否存活。鄰居對於這起案件非常震驚,形容盧勇和妻子在人前非常友善,「從來沒看過他們吵架」。

據報,紐約警方和美國法警的暴力逃犯專責小隊,23日晚間在尼加拉瀑布城(Niagara Falls)地區的一處美食廣場將正在用餐的盧勇逮捕。警方指出,他的隨身用品中包含一件從大賣場買來的救生衣,他打算游泳跨越尼加拉河逃亡到加拿大。

盧勇在逃亡期間,還曾要求一名巴士司機讓他藏匿在行李艙,幫助他逃亡到加拿大,但司機拒絕後報警處理。當局先前以一級襲擊罪名將盧勇通緝,懸賞2500美元(約新台幣7.5萬元),預計他未來還會面臨更多指控。

▼盧勇在尼加拉瀑布城一處美食街用餐時被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