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少年足球隊「禁洞探險」…13人失蹤2日!海豹部隊18精銳潛水搜救

記者莊智勝/綜合外電報導

泰國北方山洞林立,時至今日仍是有許多未知的秘洞還尚未被人們探索。清萊一支12人的青少年足球隊,23日在教練的帶領下走進位於美塞縣Tham Luang Nang Non國家公園的地下洞窟中探險,一行13人就此失蹤,當地軍方獲悉後調派百名人力搜索,甚至還出動最精銳的「海豹部隊」,但至今仍是無功而返。

▲▼泰國清萊一支少年足球隊跟隨教練前往山洞中探險,一行13人就此失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洞窟深處相當黑暗,且內部道路錯綜複雜,加上地下水位暴漲,大幅提高了搜救難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該處山洞在國家公園內屬於「禁區」,但國家公園警衛23日晚間進行例行性巡邏時,赫然在洞口發現數量自行車停放,這才發現有人誤闖洞窟,連忙報警處理。

▼警衛在洞窟入口處發現數量自行車,這才驚覺有人闖入洞內探險,嚇得急忙報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清萊一支少年足球隊跟隨教練前往山洞中探險,一行13人就此失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經調查後確認這些停放在洞口的自行車是一支青少年足球隊所有,該隊由12名年紀介於13歲至16歲的青少年所組成;23日當天,眾人跟隨教練的腳步走進山洞裡探險,但因洞窟內相當黑暗,且道路錯綜複雜,一行13人疑似因此迷途失聯。

這起13人集體失蹤案還驚動了泰國軍方,不只警方積極搜救,軍隊也派出了百人前往現場支援,但由於當地暴雨剛停,洞內地下流水水位暴漲,想深入洞中還必須得潛水,且洞內含氧量極低,當局只好自海軍基地調來最精銳的「海豹部隊」18名隊員加入搜索行列,並於25日清晨展開搜救行動,但截至目前為止,仍未發現失蹤者蹤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泰國軍警合力展開搜救,就連平時訓練嚴苛的泰軍精銳、兩棲「海豹部隊」也出動搜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清萊一支少年足球隊跟隨教練前往山洞中探險,一行13人就此失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