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人士不敵鬥爭?「雞二代」姚量議辭台北畜產總座

▲▼姚量議。(圖/取自姚量議臉書)

▲姚量議。(圖/取自姚量議臉書)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歷經送菜、贈酒、看不懂財報等風波後,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暫時」挺住,保住官位,但與她一同從溪州鄉公所北上到畜產公司出任總經理的姚量議,際遇卻大不相同。畜產公司25日召開股東常會,並改選董監事,新任董事長由葉文忠擔任,隨即提名畜產公司業務經理楊嘉仁出任總經理,而姚量議便以生涯規劃為由去職。

台北市政府在畜產公司的持股達4成8,接著是佔34%佔的士林區農會,其餘民股有肉品及家禽業者。25日中午畜產公司召開股東常會,並改選新任董監事,最後董事會選出由士林區農會理事長葉文忠擔任董事長,葉則當場提名對公司業務熟悉的畜產公司業務經理楊嘉仁升任總經理。

而市場處長許玄謀則表示,畜產公司25日改選董事,依照公司章程,總經理提名是由董事長決定,因新任董事長對公司業務有其規劃發展,所以提名業務經理擔任總經理,強調沒有所謂的鬥爭。

對此,國民黨議員汪志冰表示,判斷應該是因為選舉將至,姚量議要歸隊,類似日前請辭的北市府副秘書長李文英的狀況。汪認為,姚量議是農運出身,回到政治性的位子很正常,坐在畜產的位子雖然錢多事情少,但對他們這種長期習慣再政治圈打滾的人可能還適應不良。

至於姚量議任內的工作表現,汪志冰則說,姚量議相當低調,且畜產公司向來比較不是注意的焦點,也沒有出過什麼大包,沒什麼特別的事情議會也不會用顯微鏡檢視;她舉例,今天如果是吳音寧,一開始到春節出事這段時間都有給她機會,議員才會不斷追問,但姚量議也沒出什麼事情。

姚量議「雞農」出身 真正專業人士管理畜產

姚量議原是台灣農村陣線的成員,同時「太陽花學運」幹部之一,曾在溪州公所專門寫企劃書,向中央爭取經費,後來被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延攬為機要,2017年初轉任台北市畜產公司代理總經理。

姚量議為雞農出身,去年初出任畜產公司總經理,經歷符合台北市長柯文哲「專業人士專業處理」的要求,一年來戮力推廣業務,相當受到基層員工的支持。

上午確定請辭後,姚量議也在臉書發文與台北畜產的員工告別。全文如下:

這是一封很難寫很難發出的一封信。作為畜產公司的一份子、擔任常務董事647天和擔任總經理475天的日子裡,謝謝所有前輩同仁們對我的疼惜。身為雞農二代非常高興與感恩可以跟堅守土雞批發市場的大家一起工作,群雞圍繞的批發市場讓從鄉下養雞場北上打拼的我有家的溫暖!

在這裡工作,對我是無比的光榮!2016年我的父親過世了,結束了他今生30年的雞農生涯。隔年,感謝長官與各界的支持,讓我這個雞二代可以加入全國最大的土雞批發市場團隊,這對我家是無比的肯定與榮耀。確定擔任總經理當天,我流著淚向天上的父親分享這份喜悅。作為本公司史上最年輕且唯一出身養雞場的總經理,非常珍惜在公司打拼的每一刻,積極提出對公司、同仁與產業正向的想法與計劃,並且也爭取到了長官的支持!點點滴滴,感念在心,永難忘懷。

敬愛的前輩同仁們,全國家禽產業與台北市民需要大家繼續努力與付出,我對大家有信心,一定會越做越好。我特別想跟年輕同仁說一句:咱都要相信天公疼憨人、相信日久見人心。人生路還很長,我們一起支持對的人、堅持做對的事,總有一日,江湖再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