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22次「滿頭白髮」考上了! 51歲釘子戶仍不讀明年再繼續

▲▼2018年梁實高考             。(圖/翻攝自中新網)

▲2018年梁實高考 。(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四川仁壽51歲的梁實今年參加了自己的第22次高考,而日前成績出爐是歷年來最高,也終於可以如願上大學。不過,他對於滿分750分只拿到469分得成績不是很滿意,決定明年再繼續,「知識掌握是足夠了,接下來就是調整學習方式。」

梁實從1983年開始參加高考,直到35年後的今天仍然參戰,這段時間兩鬢長出不少白髮,就連鬍子也有些花白,不少人稱他為「高考最牛釘子戶」。雖然考場上失利,但是生活卻很精彩,有個美滿家庭,也開了一間一年可以賺100、200萬人民幣的建材店,這樣的他考上大學是一直想做的事情。

此前21次參加高考無一錄取,梁實的年紀也漸長,想法也不得不更務實一些,曾經把四川大學當目標的他改變了想法,「可能再過五六年也未必能考上,退一步吧,能讀一個好一些的二本也行。」

今年第22次的挑戰中梁實得到469分,而這分數可以上二本線,但在之中要好一點的學校基本是不可能。他說,平時做生意,想學點經濟方面的內容,目前來看今年這個分數可能考不上了,只有放棄。

梁實總結自己成績說,這跟我平時動筆太少有關係,看得多寫得少,很多感覺會做的題在心裡想一想就算了,不動筆我吃了大虧。他說,知識掌握是足夠了的,接下來就是要多練,調整學習方式,找個茶館繼續複習,明年肯定能搞定。

年年高考年年失利的梁實,其實也常被媒體報導,曾經有人問疵家考試試想出名嗎?他回答,去考試時有人找我簽名,「我有些尷尬,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滋味,我出名圖啥?因為笨?我出這個名對我有啥好處?我不覺得自己迂腐,也不覺得自己勵志,我就是一個普通人,做自己想做的事。」

▲▼2018年梁實高考             。(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