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黨產條例違憲? 邱大展稱「德不孤,必有鄰」

▲▼國民黨,國民黨部,國民黨中央,八德路。(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部。(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本月11日裁定,關於欣裕台、中投公司被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案,於司法院大法官就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解釋案作成解釋公布前,停止訴訟程序;本案可提抗告。對此,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表示,「德不孤,必有鄰,連承審法官都看不下去了」。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於105年11月25日認定中投及欣裕台為不當黨產,將收歸國有。中投、欣裕台不服提起行政訴訟,由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進行審理。北高行在本月11日做出最新裁定指出,黨產條例有牴觸憲法的疑義,已提出形成確信違憲的具體理由,向司法院大法官聲請解釋,在司法院大法官就北高行聲請釋憲案作成解釋公布前,停止訴訟程序。

黨產會認為,該裁定純屬個別法官的看法,黨產條例違憲與否,仍應視最終大法官審查解釋的結果而定,目前的認定效力不受北高行的裁定公文影響,在司法院大法官審理期間,該會仍將繼續依黨產條例立法意旨依法行政,續行不當黨產調查、處分等業務。

對此,邱大展並特別針對北高行裁定的內容表達看法,僅表示「德不孤,必有鄰,連承審法官都看不下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