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口水戰 黃國昌不滿:新北市長選舉淪為討論「宿舍」

▲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備詢、法務部長邱太三VS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妻子將土地租文化大學做為學生宿舍惹議,成為選舉攻防話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5日不滿表示,一場新北市長的選舉焦點,目前只剩下台北市一座學生宿舍的討論。被消失的不只是具體政策,還有全體新北市民。

黃國昌表示,文大宿舍違法爭議,確實有需要釐清的部分,他昨天已點名新北、北市、教育部和監察院,應該各盡職責,針對是否涉及關說,是否違法使用,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但,除此之外的政治口水,老實說,真的可以免了。

黃國昌說,如果侯友宜和蘇貞昌兩位新北市長參選人,真的關心住宿學生的居住空間和居住安全,那就不應該只把焦點放在文大,而是藉著這個契機,回過頭來全面檢視,新北各大專院校的宿舍是否充足、是否合法,以及外宿學生的居住安全。

黃國昌說,難道,我們非得要等到這些宿舍的房東,有朝一日參選市長了,我們才來關心學生的住宿問題?這是未來的新北市長,應有的格局和高度嗎?如果政治人物只想消費議題,而不是解決問題,年輕人只會對政治更無感,更失望,更看不到未來。一場逼年輕人缺席的市長選舉,又如何奢談都市願景?

黃國昌指出,立法院在這次臨時會,將審議都更條例修正案,兩位把推動都更都作為重要政見的市長候選人,針對關鍵的爭議問題,在居住正義與居住安全的價值下,採取什麼立場呢?國、民兩大政黨,又是否贊成時代力量所提出「都更排黑」的主張呢?

黃國昌表示,作為新北市民,誠懇建議二位市長參選人,請把實際政策端出來。如果真的信仰居住正義和居住安全,並有心未來付諸實踐,就請來參加居住正義公開討論會,一起細緻地討論相關政策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