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來菜價漲翻? 菜販搖頭:現在價格還比去年低5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以放心了!

▲蔬菜。(圖/農糧署提供)

▲連日大雨造成菜價上漲?菜販和農糧署都出面澄清了。(圖/農糧署提供)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豪雨來菜價要漲了?中央氣象局對全台11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外加熱帶性低氣壓凱米正壟罩在南部上空,又恰巧端午節將至,民眾深怕蔬菜供應量會不足,導致價格上漲,對此菜販和農糧署都親自回應了。

記者致電給在第一線菜販翁先生,針對蔬菜是否會上漲一事,他表示目前沒有特殊的漲幅,加上近3個月蔬菜價格本來就偏低,葉菜類和高麗菜甚至每公斤只要20元,比去年25元還低,價格非但沒漲反而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端午節要到了,是否出現囤貨、搶購蔬菜的狀況,翁先生補充,因為今年端午節有3天連續假期,剛好碰到六日一,所以餐飲業者沒辦法把握上班族外食商機,所以不會有囤貨的狀況,而餐飲業又佔市場交易量的三分之一,他們沒搶購,菜就不會少,價格相對不會有太大幅動;翁先生說,還有一點就是端午節民眾重點會放在粽子而不是蔬菜,所以根本不用擔心蔬菜會供不應求甚至菜價大漲一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亦提及,今(15)日臺北果菜市場蔬菜交易量1,525公噸,較昨(14)日1,488公噸,增加37公噸,增幅2.5%;平均每公斤交易價格25元,較昨日24.5元,上漲0.5元,漲幅2%。截至目前,蔬菜供應充裕,品質優良,價格親民合理。

農糧署進一步強調,滯留鋒面影響臺灣,除高雄、屏東地區雨勢較大外,桃園、彰化、雲林及嘉義等主要蔬菜產區尚無影響,蔬菜正常供應。今年甘藍及各項根莖類蔬菜豐產,各農民團體冷藏庫存充裕,該署將密切掌握市場供需,後續視蔬菜災損程度及供應情形,在兼顧農民及消費者權益前提下,適時採取調配措施,請消費者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