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觀看待川金會 伊朗要北韓保持警惕「別信川普」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塞米(圖/翻攝自伊朗法斯通訊社)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塞米。(圖/翻攝自伊朗法斯通訊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金會」將在12日上午9點於新加坡嘉佩樂酒店登場,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抵達會面地點。不過,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塞米(Bahram Qasemi)表示,有鑒於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的「不良紀錄」,伊方以悲觀的態度看待川普政府的行為,要北韓「別輕易相信川普政府的行為,要保持警惕。」

根據伊朗《法斯通訊社》報導,卡塞米11日在德黑蘭(Tehran)的新聞發布會上指出,伊方和世界各國一樣希望北韓能朝和平、穩定、安全、安寧的方向進展,但美國卻有了幾條不良紀錄,尤其是川普從伊朗核協議等條約中突然退出,「我們無法對川普的行為抱持樂觀態度,北韓政府應該保持警惕,別輕易相信美方。」

新加坡12日將舉行的「川金會」,其結果對亞洲和國際社會可能造成重大影響,美方希望這次的會面可以讓北韓完全棄核。卡塞米再次強調,美國政權的性質不容樂觀,韓國政府應該小心處理這個問題,「我們支持符合朝鮮半島利益的和平與安全,但我們以悲觀主義審視美國的行為。」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1日跟隨川普的腳步,一同出席總理府午餐會,記者會針對即將登場的「川金會」表示,美朝雙方籌備工作以及協商的進展相當迅速比預期還要早,談判也即將達成所謂「合乎邏輯的結論」,峰會的成功果實將會「造福2國人民與全世界」。

此外,蓬佩奧還說,北韓先前也確認無核化的意願,「我們迫切希望來看這些話是否是真心的」,美方準備提供北韓「與過往完全不同」的安全保障來實現無核化;同時,也反駁先前傳出「美方沒有核武專家隨行」的說法,有一組人馬會處理相關議題。

▼川金會將在12日展開。(圖/《ETtoday新聞雲》)

▲▼ 川金握手,川金會,川普,金正恩。(圖/《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