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的「人肉盾牌」好顯眼 反而洩漏他的行蹤

▲ 貼身護衛包圍金正恩的座車。(圖/路透社)

▲ 貼身保鑣包圍金正恩的座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金會將於12日登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期間相當重視人身安全,因此行程都相當低調。據了解,圍繞在他專屬座車旁的貼身保鑣太顯眼,反而透露了行蹤。這群「人肉盾牌」的身材、武術都經過挑選。脫北者李永谷透露,「嚴密程度連一隻螞蟻都很難爬過去。」

英國媒體(BBC)製作了一段影片,比較金正恩和川普抵達新加坡時的排場。報導指出,只要看到黑色賓士被大量保鑣包圍,就可以知道車上坐的是金正恩。這群保鑣全都穿著黑西裝與藍白條紋領帶。

金正恩搭乘中國國際航空波音747-4J6型客機抵達樟宜機場,機身可清楚看見五星旗、「中國國際航空」字樣,畫面都由《朝鮮電視台》(KCNA)公開播送。外界認為,這顯示北韓與中國的友好關係,背後更有中國力挺。

報導也指出,川普抵達新加坡時,大方向媒體記者與官員打招呼,接著緩步走下飛機,雖然他沒有被「人肉盾牌」包圍,但是車隊數量也相當可觀,還擁有一輛專屬的「野獸」級總統座車。

▲ 每位隨扈從體格、槍法、武術到外貌都經過精挑細選。(圖/路透社)

▲金正恩的貼身保鑣於4月27日文金會時,就受到媒體關注。(圖/路透社)

金正恩的貼身保鑣在日前文金會時,就受到媒體關注。他們無論在體格、槍法、武術甚至到外貌都是經過精挑細選。北韓相當重視維安到滴水不漏的程度。

脫北者李永谷(Ri Yong Guk)曾在2013年的回憶錄中表示,金正日在多達6層不同級別的安全人員嚴密防衛下,前往鄉野間視察軍隊、工廠以及農場。他還強調,維安嚴密程度在全球數一數二,連「一隻螞蟻都很難爬過去」。

 ▼BBC比較川普與金正恩抵達新加坡的排場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