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中國一架軍機降落菲律賓 杜特蒂特助:政府批准的!

▲菲媒:中國一架軍機降落菲律賓 杜特蒂特助:政府批准的!(圖/翻攝菲律賓星報)

▲攝影愛好者在機場拍到菲律賓軍機。(圖/菲律賓星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星報》6月10日報導,有攝影愛好者在菲律賓達沃國際機場拍到中國空軍伊留申-76運輸機,並轉載了數張運輸機的照片。菲律賓總統官邸10日證實這則消息,總統的特別助理指出,官方接到中國要求降落加油的申請,給予了批准,「換成菲律賓軍機提出同樣的申請,其他國家也會批准。」

對於中國軍機6月8日出現在機場的消息,菲律賓外交部與軍方表示不知情,但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特別助理克里斯多福(Christopher Go)卻證實了此消息,他表示,中國提出了要求降落的申請,政府機關收到後給予了批准。

克里斯多福強調,中方降落是為了補給燃料,菲律賓國防部、外交部、民航署共同確保中方遵守菲律賓的程序與規定,「假如菲律賓的軍機提出同樣的申請,其他國家也會批准。」

菲律賓總統府的發言人羅克表示,根據民航機關的紀錄,該架軍機是要飛往澳洲的凱恩斯(Cairns),中途會在達沃斯停留,只是為了加油,機組員沒有離開機場。《菲律賓星報》也引述一名軍方人士的說法,「軍機降落加油通常是要有外交關係才行,但若發生緊急事故,或是有人道救援的需求,也都會同意降落加油。」

不過,菲律賓一名軍事專家卻對此不以為然,他指出,軍方並沒有掌握詳細情況,且軍機停了好多天,早就超過加油所要的時間。達沃市位於菲律賓南部,是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家鄉,現任市長是杜特蒂的女兒薩拉。

▼菲律賓星報的報導。

▲菲媒:中國一架軍機降落菲律賓 杜特蒂特助:政府批准的!(圖/翻攝菲律賓星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