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廣告開戰「陸企投8億」 佔比35%超越美俄

▲世足贊助商中國品牌蒙牛乳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贊助商中國品牌蒙牛乳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胡順惠/綜合報導

2018年世足賽預計吸引超過200個國家、35億人觀看,廣告效益高達24億美元,帶動全球廣告收益增長10%。根據市場研究公司Zenith最新數據,中國大陸今年投入8.35億美元的廣告費用,超越美國的4億美元,甚至比主辦方俄羅斯的6400萬美元還高,佔總數比重約35%。

世足賽14日在俄羅斯開幕,大陸雖然不參賽,但仍然是一場硬戰,將戰場轉移到媒體曝光上。根據Zenith的調查分析,各國企業在2018年世界盃期間投入的廣告費用達24億美元,「雖然中國企業與世界盃的品牌關係很少,但今年廣告商積極與足球建立連結。」

Zenith進一步分析,世足賽為廣告主創造了獨特的機會,像是許多民眾會在公眾場合一起觀看,除了接觸的受眾較具規模,還有背後的情感投入;再來是,能透過賽事接觸到平常較不常看電視的年輕人、高端消費者。Zenith估計,在200多個國家中,約有35億人在家觀看。

▼蒙牛乳業旗下4大類產品獲「世界盃大中華區官方牛奶」認可。

▲世足贊助商中國品牌蒙牛乳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蒙牛乳業(02319-HK)從2017年12月成為國際足聯官方贊助商後,旗下4大類產品獲「世界盃大中華區官方牛奶」認可,並將在中國提供相關產品,作為可以於64場比賽中播出廣告的交易一部分。Zenith指出,蒙牛只是第二級的贊助商,許多廣告主都希望藉著廣告交換,降低平時投入電視廣告預算

蒙牛只屬第二級的贊助商,大連萬達集團才是世界盃頂級合作夥伴,2016年已經簽約。另外,西方三大品牌,包含馬牌輪胎(Continental)、強生(Johnson & Johnson)及嘉實多(Castrol),則是在2015年國際足協爆出貪腐醜聞後決定不再續約。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當時萬達的首席執行官王健林還說,「因為一些西方公司退出了,我們才有了機會,如果中國公司再多有一兩家與國際足聯合作,對中國申辦世界盃會有一定的幫助。」海信(電子產品)、Vivo(智慧型手機)、蒙牛(乳製品)和雅迪(電動車)等公司紛紛響應這個號召。

▼世足賽14日在俄羅斯開幕。

▲▼2018世足在俄羅斯舉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