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教室「人骨非模型」 一查50年竟是「無名女屍」!

▲▼人骨,頭蓋骨,頭骨。(圖/達志示意圖)

▲ 日本鶴丸高中的生物教室驚見一片人類的頭蓋骨。(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高中生物教室裡的標本竟然是人骨!日本鹿兒島縣鹿兒島市政府在5日發布的政府公報中表示,鹿兒島縣立鶴丸高中2016年曾於生物教室中偶然發現一片死亡逾50年的真人「頭蓋骨」,緊急通報縣警處理。市政府表示,由於頭蓋骨主人身分不明,因此已經將其作為「無名屍」埋葬。

根據《朝日新聞中文網》報導,鶴丸高中的老師2016年7月9日在整理校內生物教室時,赫然驚見一片人類的頭蓋骨,嚇得趕緊報案。根據調查,頭蓋骨的主人死亡約已50年,雖然戶籍、居住地、姓名、年齡等身分不詳,但由於事發已過半個世紀,警方認為,不須特地立案調查,便以無名屍處理條例,4月時已經將頭蓋骨火化,並埋葬在市營的公墓中。

市政府在5日發布的政府公報中刊登相關訊息,呼籲民眾若有無名屍相關消息,歡迎與鹿兒島事福祉事務所保護第一課聯絡。校方表示,頭蓋骨並未在教學內使用過,學生也不曾看過,是老師整理教室時才偶然發現的,也不知道究竟當初是誰將這片頭蓋骨放在學校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