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廷使館驚見「謎樣人骨」 望破解義國2女孩失蹤30年懸案

失蹤女孩艾曼紐拉1983年時失蹤,疑遭人綁架。(圖/取自網路)

▲女孩奧蘭迪1983年在羅馬失蹤,當時年僅15歲。(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梵蒂岡31日發布聲明表示,教廷駐義大利大使館的附屬建物發現了人類骨骸,為警方破解調查已久的「義大利最黑暗謎案」帶來一絲破解曙光。警方將調查人骨的DNA是否符合奧蘭迪(Emanuela Orlandi)或葛瑞格里(Mirella Gregori),2人都在1983年「未成年時」陸續在羅馬失蹤。

綜合外媒報導,警方目前已經展開調查,目的就是要找出人骨的年齡、性別以及死亡日期。其中一名失蹤的女孩奧蘭迪是梵蒂岡當地員警的女兒,她在1983年6月22日上完音樂課後就不見人影,當時年僅15歲。

當時有匿名者當時對「尋找失蹤者電視台」爆料,警方與法醫有開挖黑幫分子安利可狄皮迪斯 (Enrico De Pedis)的墓穴,裡面發現了不屬於該歹徒的骨骸,起初懷疑是奧蘭迪的骨骸,但後來發現並非屬於奧蘭迪。

後來更有人宣稱,奧蘭迪被帶走是為了要迫使釋放土耳其人阿卡(Mehmet Ali Agca),阿卡在1981年因為企圖暗殺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入獄。沒想到葛瑞格里竟然在奧蘭迪消失前40天就已失去下落。

葛瑞格里的媽媽表示,「女兒在家裡講完電話後,告訴我是跟學校友人講電話,女兒後來跑出去要和該友人說話,就再也沒回來。」如今教廷駐義大利大使館建物所發現人骨,是否能夠破解懸案,仍要待調查結果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