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屈服改名 外館直嗆:台灣從沒被共產中國統治過

▲澳洲航空(Qantas)一架從墨爾本飛往香港的客機發出失速警報,共造成15人輕傷。(圖/翻攝自Qantas粉絲專頁)

▲澳洲航空(Qantas)將台灣列為中國一部份。(圖/翻攝自Qantas粉絲專頁)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屈於中國壓力,把台灣列為中國的一部分。我駐雪梨辦事處處長王雪虹7日回應,澳航根本曲解澳洲政府的「一中政策」,應該更改這項錯誤決定。她強調,「台灣從來沒有被共產中國(Communist China)或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過,也從來不是中國(China)的一省。」

澳航的首席執行官喬伊斯( Alan Joyce)決定屈從中國要求,將澳航官網及訂票系統中任何將台灣視為獨立國家的部份全數刪除。據《雪梨晨鋒報》(Sydney Morning Herald)7日報導,喬伊斯在本週於雪梨舉行的一次重要航空公司會議上指出,澳洲政府也不承認台灣,並且像許多其他國家一樣採取一個中國政策。

對此,王雪虹發出聲明批評,根據中國大陸和澳洲1972年的建交公報,澳洲政府並沒有承認(recognize)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合國的一部份,而是認知(acknowledge)中國政府對於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省的立場。根據原文,澳洲政府承認(recognize)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但「認知(acknowledge)中國政府對於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省的立場。

她指出,台灣民眾看到澳航曲解澳洲政府的一中政策,並屈服於中國的政治壓力感到深受傷害,澳航的聲譽及企業形象也可能受損。

同時,王雪虹也強勢回擊,台灣有2300萬人口,有自己的政府、軍隊、國會、貨幣等,從來沒有一天被「共產中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過,她呼籲澳航擁抱自己的國家價值,也就是自由、民主和法律,收回更改台灣註記的錯誤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