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斷交危機! 史瓦帝尼國王率團訪台7天6夜

▲▼總統蔡英文出席史瓦濟蘭「50/50」雙慶。(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史瓦帝尼「50/50」雙慶。(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史瓦帝尼成台灣目前唯一的非洲友邦,也被中國點名想拍「非洲大合照」,讓外界擔憂恐有斷交危機。外交部6日指出,史瓦帝尼王國的國王恩史瓦帝三世陛下(H.M. King Mswati Ⅲ)應我國政府邀請,訂於6日至12日偕莫查王妃殿下(H.R.H. Inkhosikati LaMotsa)率多位內閣首長來台進行國是訪問,共同慶祝台史建交50週年。

此次訪台,包含史國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長甘梅澤(Hon. Chief Mgwagwa Gamedze)、經濟企劃暨發展部長項古聖親王(H.R.H. Prince Hlangusemphi)、商工暨貿易部長馬布札(Hon. Jabulani Mabuza)及天然資源暨能源部長馬夏瑪(Hon. Jabulile Mashwama)等都將陪同國王一同前來。

外交部表示,為示尊崇,總統蔡英文將舉行隆重軍禮及國宴歡迎史國國王率團來訪,並將進行兩國元首晤談,就雙方關切議題交換意見,以及共同見證我國經濟部長沈榮津與史國商工暨貿易部長馬布札簽署《台史經濟合作協定》。此外,史王在台停留期間,亦將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及會見我國企業代表,鼓勵赴史國投資。

史國為我國在非洲的重要邦交國,自1968年與我國建交以來,兩國邦誼篤睦;史國政府全力支持我國參與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及國際民航組織等,並在相關國際場合為我有力執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