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為何柯文哲那麼愛韓國瑜 那麼恨吳音寧?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提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6日同台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InnoVEX新創特展,姚文智受訪表示,與柯文哲同台並不會尷尬;至於北市府昨晚查北農的帳,姚文智直言,柯文哲愛韓國瑜卻恨吳音寧。

針對兩人同台,姚文智表示,大家都在台北市,台北市有這麼多的活動,像今天這個活動是中央跟地方共同合作,都會遇到,不會尷尬也很自然。選舉競爭是一回事,產業的發展、台北市的進步都是大家共同追求的目標。

媒體詢問北市府查吳音寧帳一事,姚文智表示,大家回頭看,柯文哲過去對韓國瑜好像愛之入骨,現在對吳音寧好像恨之欲其死,很奇怪,當時韓國瑜任內發獎金、菜價波動大,反觀吳音寧最近有些個別爭議,應趕快特別處理,柯文哲卻兩種態度,但這兩個過程都沒有看到柯對農產運銷、菜價平穩、小市民民生議題講過什麼話,大家有必要纏在吳音寧嗎?

他認為,如果大家覺得不好,做為台北市的大家長,有權力決定要把吳音寧換掉就換掉,不要每天在這裡放著正事不做,也不要怪罪到持股比例,做市長,想換掉這個人就趕快把他換掉,不要在那裏糾纏。

對於國民黨說支持民進黨就等同縱容吳音寧,姚文智認為,大家回頭看柯文哲跟國民黨,為什麼對韓國瑜態度是那麼喜歡,對吳音寧卻是那麼討厭? 要檢舉人家攤開證據就好,不須怪罪政治。吳音寧有他的問題,大家把問題整理清楚後,該追究就追究,該還她清白就還她清白,該換掉就換掉,該給她好好工作的空間就給她空間。

另外,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日前不畏開除黨籍公開力挺柯文哲。姚文智說,後來看到黨部人員提到,開除黨籍的話是違紀助選,不會說支持柯文哲就被開除黨籍。選舉競爭要開始,但市政推動是延續的,就像他跟柯文哲剛剛也站一起推動市政活動。如果藍局長在推動城市繼續進步,民進黨就支持他,而黨的規定是未來選舉競爭時,不得替他人助選或站台,原則守住就好,大家都會彼此體諒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