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失事撞擊點曝光!現場百米植被遭戰機殘骸橫掃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編號6685的F16支援漢光演習時墜毀於新北市瑞芳五分山,搜救人員到場後,找到戰機失事的撞擊點,現場數十公尺內植被全遭戰機碎片橫掃,樹木東倒西歪,撞擊點位置更有約5米寬的深坡,戰機的阻力傘從樹上高掛至地,場面讓人看得心驚膽顫,截至目前為止,搜救隊員仍在找尋失聯的駕駛吳彥霆少校。

漢光演習第一天,一架編號6685的F16執行支援演習任務時,13時43分於N25-05、E121-45(基隆市暖暖區山區)上空光點消失,最新消息證實飛機殘骸已在瑞芳滴水子路29號附近發現;新北市消防局表示,登山路過的報案人在爬山路程發現疑似墜機的碎片,但沒有看到失蹤的飛官。

▼F16失事撞擊現場曝光,現場植被全遭橫掃。(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F16,墜機,基隆,暖暖,瑞芳,十分登山步道,漢光演習。(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F16,墜機,基隆,暖暖,瑞芳,十分登山步道,漢光演習。(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F16,墜機,基隆,漢光演習,暖暖,瑞芳,十分登山步道。(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隨著搜救隊員挺進,墜機現場的影像也跟著曝光;搜救隊於4時18分活報,在五分山雷達站步道3公里處,發現飛機的主力傘及滑行的痕跡,隨後又找到了戰機撞擊點,散落面積非常大,初步有上百片的殘骸四散在百米範圍內,需要大量人力搜救失蹤飛官。

失事現場有一支黃色的戰機阻力傘,從約10米高的樹木上高掛下來在地,傘包已經打開有使用痕跡;撞擊現場遭到戰機殘骸橫掃,植被 全遭到破壞,由於現場已經接近傍晚起大霧,視線狀況不佳下,調來空拍機探勘地形協助探索,並於17:07分時派遣10人從撞擊點垂降下去山谷中搜尋,稜線約70至80度的陡坡。

根據了解,由於彈跳座椅都會發出SOS求救訊息,但目前都還未收到。漢光演習今年在花蓮佳山基地舉行,其中2架空軍花蓮基地的F16戰機下午1點43分執行任務,飛往基隆空域,但編號6685的戰機失聯,負責駕駛的是吳彥霆少校至今仍然失聯當中。

▼搜救隊發現阻力傘有使用過痕跡。(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F16,阻力傘,跳傘。(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F16,阻力傘,跳傘。(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失事現場起大霧搜救隊難以尋找失蹤飛官。(圖/記者林煒傑攝)

▲▼F16,墜機,基隆,暖暖,瑞芳,十分登山步道,漢光演習,起霧,大霧。(圖/記者林煒傑攝)

▲F16殘骸,跳傘,步道。(圖/翻攝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