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加碼106億!強化F-16戰力保障飛行員安全

▲▼空軍三型主力戰機首批女飛行員媒體邀訪,F-16,戰隼戰鬥機,F16。(圖/記者李毓康攝)

▲F-16戰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軍事戰力再升級,根據軍方高層透露,為強化F-16戰機的戰力以及保障飛行員安全等考量,國防部將加碼106億提升F-16戰機性能,保障我國國土維安,總經費由1296億元上修到1402億元,計劃將在民國112年底完成戰機升級。

據瞭解,這次加碼106億元「增量、增項」升級F-16戰力,主要針對F-16戰機配備的各式精準飛彈,以因應中共戰機戰力的躍升,藉由F-16戰機配備更多種類的精準飛彈,達到維持台海空優的目的。

除了戰機配備升級之外,有鑑於今年6月漢光演習時,吳彥霆飛官駕駛的F-16戰機失事撞山,軍方經檢討後決定,F-16戰機將加裝最新型的「自動防撞地系統(Auto GCAS)」,即使在飛行員身陷昏迷的狀態下,戰機也可在最後一刻自動拉起機身不致撞擊地面,以保障飛行員生命安全。

根據官員表示,有關加碼106億元升級F-16戰機配備以及「自動防撞地系統」等項目,日前均已完成與美方洽談,F-16戰機性能提升計畫的全案期程,仍將按照原先規劃,在民國112年底前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