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近10年3起意外 墜機、戰車翻覆釀8死11傷

▲▼國軍35快砲夜間對空實彈射擊演練,35砲GDF-006型三五公厘雙管防空快砲。(圖/記者季相儒攝)

▲漢光演習近11年造成8死11傷意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今(4)日下午1點43分,空軍花蓮基地一架編號6685的單座F-16A戰機執行漢光演習任務時,在基隆市暖暖區山區光點消失。不過,漢光演習不是第一次發生意外,從2007年至2018年的漢光演習預演為止,總共發生過3次事故,造成8死11傷。

2007年5月11日

漢光演習操演時,空軍一架編號5371的F- 5F雙座戰機,不幸墜毀在新竹湖口裝甲旅基地內的新加坡星光部隊營舍中,造成2名飛官魏子淵少校、詹嘉鈞上尉不幸殉職,也造成地面星光部隊人員2死9傷,這起意外共造成4死9傷。

2016年8月16日

漢光演習預畫校閱科目在屏東恆春執行,在實彈操演結束後,一輛50噸重CM-11勇虎式戰車突然翻覆到網紗溪中,由於橋高3公尺,車上5人僅駕駛上兵楊炎霖逃出,不過也身受重傷,其餘中尉軍官吳德偉、上士陳世坤、下士陳秉逸緊急送醫後皆不治,慘釀4死1傷。

2018年5月17日

陸軍特戰指揮部特三營上兵秦良丰上午6點多,在台中清泉崗執行反空機降跳傘操演時,意外自高空墜地,被緊急送台中童綜合醫院急救;經過17天的治療,他終於在2日開口說話了,甚至表達「要爸爸媽媽抱他」,相當振奮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