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發現阻力傘!F16漢光演習墜毀 傘已開卻不見飛官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漢光演習第一天,一架編號6685的F16執行支援演習任務時,13時43分於N25-05、E121-45(基隆市暖暖區山區)上空光點消失,最新消息證實飛機殘骸已在瑞芳滴水子路29號發現,現場一名登山客發現後報案,詳細地點位於五分山登山步道21公里處,負責駕駛的是吳彥霆少校仍失聯中,但已經找到疑似座艙內的救生傘,且有使用過的痕跡,據了解其為阻力傘的傘包

▲搜救隊發現逃生傘有使用過痕跡。(圖/翻攝畫面)

▲搜救隊發現逃生傘有使用過痕跡。(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而國搜中心也在接獲報後,立即通報消防署請基隆市消防局、新北市消防局派人車前往搜尋及知會宜蘭縣消防局,並請空勤總隊搜救機先行準備。2點54分國防部請求空勤總隊支援空搜,國搜中心也立即下令空勤總隊搜救機起飛前往搜尋,於下午3時已從松山起飛前往搜尋。

▼搜救隊發現F16部分殘骸。(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F16殘骸,跳傘,步道。(圖/翻攝畫面)

地面部分新北市消防局10車29人、基隆市消防局10車19人。新北市消防局部分,已派遣5分隊、中隊、第六大隊、特搜大隊含搜救犬和空拍機,統計人車18車58人。

根據了解,由於彈跳座椅都會發出SOS求救訊息,但目前都還未收到。漢光演習今年在花蓮佳山基地舉行,其中2架空軍花蓮基地的F16戰機下午1點43分執行任務,飛往基隆空域,但編號6685的戰機失聯,負責駕駛的是吳彥霆少校。

搜救隊員前往搜救後,除在現場發現機殼殘骸外,另外又發現疑似機艙內逃生傘,就掉落在殘骸旁草叢,經進一步查證,可能為阻力傘的傘包;由於殘骸高速墜毀山區,搜救隊發現周遭樹木全都都摧毀,但至今仍未找尋到吳彥霆少校,搜救人員持續在附近找尋當中。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下午4時許憲兵已趕抵現場,並於山區步道附近發現戰機殘骸撞擊點、飛行員裝備,但現場天色已接近晚上,且有大霧不利於空中搜救,搜救單位將設置燈具及加派人力,於最短時間內找到駕駛吳彥霆。

▼F16殘骸墜落在山區登山步道附近,周遭樹木全遭削毀。(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F16殘骸,跳傘,步道。(圖/翻攝畫面)

▲F16殘骸,跳傘,步道。(圖/翻攝畫面)

▲F16殘骸,跳傘,步道。(圖/翻攝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