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笑呵呵拿大信 前官員:金正恩又贏公關戰

▲▼ 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美東時間1日下午現身白宮,把來自金正恩的信件轉交給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翻攝自推特/Scavino45)

▲ 金英哲把來自金正恩的信件轉交給川普。(圖/翻攝自推特/Scavino45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日在白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特使金英哲會面,期間川普也笑著接受來自金正恩的白色大信封。對此,《華盛頓郵報》2日報導,部分美國前官員表示,在平壤當局針對核議題做出讓步之前,金正恩再度贏得一場公關勝利。

談及這次川普與金英哲的會面,曾在六方會談擔任美方代表的國務院前外交官希爾(Christopher R. Hill)直言,北韓的面子裡子都贏了,「毫無疑問,這像是一場快速約會。」

回顧2009年,前總統柯林頓親自飛抵北韓營救2名記者,當時他曾對幕僚下令「不許笑」。此外,希爾也提到,他當年曾試圖以標準商業信封寄出前總統小布希的親筆信,卻遭到時任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拒絕。

美聯社指出,雖然川普並未透露信件內容,但他顯然很高興收到這封信,因為根據他與金英哲的合照,當時拿著這封信的川普臉上堆滿笑容。此外,網友也開始對這封信感到好奇、甚至出現惡搞照片,但除了北韓之外,可能沒有人會知道這封信這麼大的真正原因,或許這就是金正恩喜歡的風格。

根據美國前官員的說法,川普是位衝動、情感外露的總統,或許他的皺眉、比讚的模樣很適合社群媒體,但他與金正恩互動的風險,絕不僅止於私下會談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李察遜(Bill Richardson)提到,「2人微笑的照片會在北韓境內流傳,這也顯示2位領導人地位相當。川普應該要避免一對一微笑擁抱的政治宣傳手法。」

華盛頓郵報提到,回顧歷史,從來沒有一位現任美國總統與北韓領導人會面,此次川金會的照片肯定會受到全球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