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捐WHO百萬美元? 外交部:經費不是問題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將捐100萬美元給世界衛生組織(WHO),協助防治非洲國家的伊波拉疫情,但外交部次長謝武樵30日坦言,捐錢管道「正在透過管道了解最妥適方式」,至於經費來源,「我們正在在進行前面斷交2個國家的經費盤點」,遭質疑錢怎麼來、怎麼捐都沒想好。外交部稍晚強調,經費不是問題,也會請他國幫忙捐贈。

蔡英文日前宣布捐錢,但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在立法院中質疑這筆錢要從哪裡來?謝武樵回應,「總統宣布以後,我們正在在進行前面斷交2個國家的經費盤點。」王育敏質疑,「決策這個過程,完全是蔡英文總統自己先逕行宣布,外交部再開始來找錢,到底哪邊有剩的預算再來支付,是這樣子嗎?」

由於2014年WHO曾拒絕我方捐款,政府只好轉給美國幫忙;至於這次怎麼捐,謝武樵坦言,「我們正在透過管道了解最妥適方式。」讓王育敏批評,不但錢還沒找好,連怎麼捐也不知道。

對此,外交部說明,已請相關駐外館處進洽世界衛生組織(WHO),盼我國能直接捐款WHO,並用於伊波拉病毒防疫工作,目前仍與WHO溝通中。我國也另洽請理念相近國家助我完成捐贈。

至於錢的來源,外交部說,100萬美元將自外交部國際關懷與合作項下支應,經費不是問題。外交部也強調,防疫工作是國際社會所有成員的共同責任,台灣應積極做出貢獻,捐款是最直接且具體有效的做法,期盼國人理解與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