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邊境小城半年20多人離奇失蹤 回家時已成冰冷遺體

▲▼美國與墨西哥邊界,美墨邊界,移民。(圖/路透社)

▲ 美國與墨西哥邊界。(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美國與墨西哥邊境的小城新拉雷多(Nuevo Laredo),在6個月間有超過20人離奇失蹤,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Office of the 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簡稱OHCHR)懷疑,這些失蹤案背後可能有國家安全部隊涉入。

OHCHR於31日發表聲明指出,自2月至5月16日為止,新拉雷多城至少有23人不明原因失蹤,包括21名男性與2名女性,且皆是在深夜或凌晨,被穿著制服的人帶走,從此不再回來,而當地人權團體所推測的失蹤人數更達到40多名。

OHCHR總裁蔡伊德(Zeid Ra’ad al-Hussein)指出,失蹤的人們大部分都是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突然被拘禁,其中包括5名未成年者,甚至有3名14歲青少年,「這是一件非常驚悚的事。」

▲▼ 墨西哥居民上街遊行,尋找離奇失蹤的家人。(圖/路透社)

▲ 當地居民上街遊行,希望找到離奇失蹤的家人。(圖/路透社)

聲明中也指出,墨西哥當局有充分的資料和證據,但在調查方面的進展卻微乎其微。在沒有警察幫助的狀況下,家屬主動開始尋找失蹤者,截至目前為止卻只尋回6具冰冷的遺體。

OHCHR墨西哥辦公室正獨立對當地的失蹤事件展開調查,根據《路透社》報導,聯合國強烈懷疑,邊境安全部隊涉入此事件,暗指這些案件都是國家所為。

墨西哥自2006年開始,為掃蕩毒品戰爭,各地都有武裝部隊,有20萬人因此死亡,3萬人失蹤,類似案件層出不窮。日前在墨西哥西部的哈利斯科州(Jalisco),也發生警察強制拘禁3名義大利人的事件。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