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台灣18年!日本名師「出口仁」遭舉報台獨 網起底...陸記者幹的

▲出口仁老師在網路上的免費教材。(圖/翻攝自出口日語 YouTube)

▲出口仁老師。(圖/翻攝自出口日語 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曾在花蓮地震期間批評日本救難隊的《東南衛視》駐台記者葉青林,29日於網路指出,在台灣常住18年的日文老師「出口仁」是台獨,還開立多個社團宣揚反中言論。由於大陸也有出版出口老師的教學書籍,看了貼文之後,許多大陸網友因此紛紛抵制,並且要求下架解約。

葉青林29日於臉書、微博同步發文,昨天收到了一名網友舉報,指在台灣、大陸人氣超高的的日文老師「出口仁」搞台獨,他出版多本日語教材,教學影片在優酷跟B站皆廣為流傳,但在開設的臉書社團中,「充斥著宣揚『台獨』、『反中』和『媚日』言論,容不得任何反對民進黨的聲音,簡直就是台灣『獨派』的狂歡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青林指稱日文老師出口仁台獨。(圖/翻攝自葉青林臉書)

▲葉青林指稱日文老師出口仁台獨。(圖/翻攝自葉青林臉書

「一邊賺中國人的錢,一邊卻在教唆、縱容台灣人搞『台獨』,這種『雙面人』我們絕不容忍」,他繼續批評,就算中文說再好、日語教再好,這樣不尊重民族感情的名師有什麼用,並質疑出版簡體版本出口仁老師教材的「上海外語教育出版」失察。

實際查看「日台列島論壇(Taiwan & Japan)」中,被指稱台獨的發文,但該則貼文並非由出口仁老師發佈,而是由一名網友發文,出口仁老師沒有評論、沒有按讚,無辜躺槍。

▲葉青林舉報出口仁台獨。(圖/翻攝自葉班長葉青林臉書)

葉班長的貼文被轉發至「日台交流廣場」臉書社團後,許多網友也展開討論,「老師只負責開交流社團跟教學日語平台而已....又沒有宣揚愛國主義的言論說台獨也太超過了吧」、「明明在日本工作上學的中國人是台灣人10倍不止,誰媚日了XD」、「支持老師,老師加油」、「中國這種統戰方法不改變,永遠不用想統一台灣」,並紛紛發起檢舉「葉班長說台灣」臉書粉絲專頁。

▲葉青林舉報出口仁台獨。(圖/翻攝自葉班長葉青林臉書)

出口仁老師畢業於日本國立筑波大學生物資源經濟及中國語學系,並取得「外國語教育教師證照」,從2000年開始移居台灣,長期在台灣教授日文,有超過17年教學經驗,日語教學影片在YouTube點閱率超過400萬人次,簡單易懂的教學深獲學生喜愛。編寫的日文教材也相當受到台灣人歡迎,在2015年奪下博客來華文暢銷作家第7位,2016年則是第8位。

▲葉青林舉報出口仁台獨。(圖/翻攝自葉班長葉青林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