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總統來台遭諷來要錢 外交部:創造三贏

▲總統府軍禮歡迎儀式:海地共和國總統摩依士閣下伉儷訪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府軍禮歡迎海地共和國總統摩依士閣下伉儷訪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ïse)率30人訪問團抵達台灣,總統蔡英文29日上午以盛大軍禮迎接,並期待深化兩國互惠互助夥伴關係。摩依士則表示,海地目前進行7大施政主軸,本次來訪就是要討論具體合作計畫,遭網友諷是「來要錢」。對此,外交部晚間說明,這可達成友邦發展丶鞏固邦交及企業商機等三贏綜效。

關於海地摩依士總統本次率團訪台,並要求協助海地推動發展計畫,外交部指出,我與海地兩國邦誼緊密友好,長期以來在基礎建設、農業、教育、公衛醫療等領域合作成果豐碩,廣受海地各界肯定。政府向來秉持公開、透明及有效等原則協助海地推動各種合作計畫,提升其人民生活福祉,並在既有良好基礎上及兩國雙邊合作架構下,配合海方優先施政項目積極落實推動。

外交部說,未來對我與海地及其他友邦間的合作計畫,政府將積極規劃,並引導及運用國營事業與民間企業拓展海外市場的相關規畫及充沛活力,搭配友邦市場所提供的利基,強化對友邦的投資及合作,擴大我對海外的整體經貿佈局,以達成友邦發展丶鞏固邦交及企業商機等三贏綜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