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橘時力都找獨缺新黨 陳彥伯問柯文哲:看不起新黨?

▲▼台北市議會,柯文哲備詢,施政報告,市長柯文哲施政報告。(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總質詢報告。(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決裂後,雙方將在年底2018選戰正面對決;面對未來將失去民進黨的奧援,柯文哲目前極力拉攏藍綠之外的陣營,選戰策略定調為持續爭取友好議員支持、拉攏小黨結盟。但新黨市議員陳彥伯29日在議場酸柯文哲「看不起新黨」,從來沒有來拉攏過,讓柯頻頻求饒直喊「沒有啦!」

陳彥伯表示,最近聽說柯文哲要跟親民黨合作,「怎麼都不考慮我們新黨?你看不起新黨?」柯文哲聞言尷尬表示「沒有啦」,還說跟兩位新黨議員陳彥伯、潘懷宗交情都很好。但陳彥伯接著酸,「對啊,都很好,可是你從來都沒有跟我們接觸啊?」

在柯文哲尷尬之餘,陳彥伯接著說,都沒有要來拉攏新黨,跑去跟時代力量問要不要合作,從來都不問我們新黨,我們主席也說有條件支持,「都被你看不起啊。」

陳彥伯分析,指柯吳哲最近都在跟親民黨尋求合作,密謀「一區保一個」,在每一區要保一個柯陣營的議員人選出來,不管是跟時力合作跟親民黨合作或其他政黨合作,「一區提一個,就保證握有6票關鍵票,這樣選議長的時候就是關鍵力量,你支持誰誰就會當選」。對此,柯文哲尷尬否認,表示還沒有想那麼多。

「要不要乾脆加入我們新黨,這次我們不推北市長候選人啦!」陳彥伯接著還力邀柯吳哲入黨,引發現場一陣笑聲。但陳彥伯接著直言,柯文哲找時代力量但對方不甩他,「林昶佐怎麼會甩你呢?」,萬一未來民進黨在中正萬華多提一席,他就被幹掉了,所以時代力量在中正萬華也不敢提議員,因為林要保立委的位置。

陳彥伯說,要跟親民黨合作沒意見,親民黨跟藍綠都可以合作,至於新黨「反正你看不起我們,我們只有兩席,沒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