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挖我友邦仍要一家親?柯文哲:不刺激、不示弱、不動氣

▲▼台北市議會,柯文哲備詢,施政報告,市長柯文哲施政報告。(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灣的非洲前友邦布吉納法索在24日宣布與台灣斷交,短短一個月斷交2個國家,台灣的友邦下降到18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下午備詢時,被問及是否還堅持兩岸一家親?柯文哲表示,不應該隨對方起舞;他還說,先確定戰略再確定戰術及戰鬥,戰略就是不刺激、不示弱、不動氣。

柯文哲強調,沒有實力,就沒人管你,台灣要有自己的實力。至於是否還堅持兩岸一家親?他則說,那是在城市交流的層面,「這是用於文化、經貿,不涉及政治」,不是政治層面,其他就不要多管。台灣的國防主自、經濟實力,才是最根本的。

另外,對於台布斷交,柯文哲25日受訪時表示,「在這混亂的時刻,我們更需要冷靜,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我以前常講說小英總統要撐住,所以在這時候我們應該要給她足夠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