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原住民族天幕活動場啟用 鄭文燦:讓原住民族鄉親好工作、好生活

 ▲桃園市原住民族天幕活動場啟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原住民族總人口約7萬3,000人,僅次於花東地區,但都會區原住民族人口數則是全國第一,平均每4位都會區原住民族人就有1位住在桃園市;為提供原住民族鄉親舉辦慶典、活動或運動休閒等多元使用,20日舉辦中區原住民族天幕活動場落成啟用典禮,讓原住民族鄉親在桃園好工作、好生活。

市長鄭文燦表示,該天幕以白色薄膜為頂蓋主體,代表原住民族的純潔意象,天幕並印有原住民族圖騰,展現原住民族的特色,總工程經費約1,400萬元。市府規劃於復興區原鄉及都會區各設置2面天幕,位於龜山及中壢都會區的2面天幕都已完成,提供原住民族鄉親舉辦慶典、活動或運動休閒等多元使用。

▲▼原住民以傳統服飾和歌舞慶祝天幕活動場啟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原住民以傳統服飾和歌舞慶祝天幕活動場啟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原住民以傳統服飾和歌舞慶祝天幕活動場啟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說,市府原住民族行政局107年度預算達13億元,要持續加強設置集會所、文健站、關懷據點,推動文化傳承、修繕補助、社會住宅方案、租屋補貼等原住民族政策。以原住民族租屋補貼為例,補助每戶每月4,000元,提供約1,000個名額;也辦理設籍本市年滿15歲足歲原住民族人,最高30萬元的原住民族團體意外保險。此外,自今年起提供原住民族籍大學生每年8,000元的就學津貼,讓原青也可以圓夢。

鄭文燦指出,桃園是原住民族的第2個故鄉,他不只是要當一位溫暖的市長,也要當原住民族朋友最好的後盾及靠山,讓桃園的原住民族政策,從生活照顧、住宅支持、到教育、文化等各面向,都走在全國前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